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難過


從朋友的臉書照片才得知,我這位朋友就在我小學就職老師。更驚訝的是,才知道今天是我一到四年級級任老師榮休了。

不知道怎麼的?看着照片時,看着看著時,眼淚就一直不斷地流下,一直流下。忽然感覺很心痛,望著老師的臉孔時腦海就不斷湧出過往的回憶。有美好的;有傷心的;都是難忘的回憶。

這位老師,讓我印象深刻。記得一年級時,我要買文具的五令吉忽然不見,由於擔心之後會被父母責罵,頓時大哭起來。老師如同媽媽一樣,把我抱入懷抱,不斷安撫愛哭的我,之後她還自己掏腰包出錢幫我買文具。當時的感覺就好像被保護一樣,如此地溫馨。那一幕,我印象十分深刻。

不知這樣的,我到了三年級開始就不作這位老師的功課。常常給那些無知的借口~直到四年級時被這位老師發現,老師當眾責罵,還打電話給我母親。當下我十分痛恨她,對她印象十分不滿。這印象一直到我小學畢業。

如今,那為何現在我會流淚呢?

我想因為是感觸老師年紀大,老了。她付出了。回想起,倘若當時老師沒有揭穿我沒有做功課的壞習慣。我哪裡會在五年級用功讀書呢?或許是老師的愛吧,沒有痛罵,哪有改過呢?


我無言以對,唯眼淚千行。痛心,(還沒有真正向老師道謝)。

好難過啊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勾引我的小學回憶,小亮子別難過,盼首見回憶,翹首見未來 =)

    回覆刪除